DSC04710.JPG

這條口香糖是在公館等公車的時候跟一位身障朋友買的


買完後  因為公車一直都沒來  我便不自覺得開始觀察起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

也觀察著這位朋友

這位朋友的手腳和臉部有明顯嚴重的燒燙傷的痕跡

助聽器也因受過傷變得不完整的耳朵而掛不住垂掉在一旁

他安安靜靜的坐在小椅子上

因受傷而變形的五官  看不出他臉上的表情

用著沒有手指的手整理著他的口香糖

 

週日的夜晚  下著小雨  來往的行人不算少

大多都是出門逛街的三五好友  情侶或是父母親帶著小朋友

大部份迎面而來的年輕女孩或男孩  眼神會看一下這位朋友

但很快的就飄走  就像他不存在似的

有幾位父母親帶著小朋友經過時

則會拿出零錢  請小朋友去向他買口香糖

看在我的眼裡  心裡有頓時湧起許多感觸

我居然會因為有人跟他買口香糖而感到開心


多麼希望過往的行人都能跟他買一條口香糖啊

為什麼世上要有這麼多的不幸

看著他  我無法去想像他的人生遭遇和背後的故事

如果  我是那位身障朋友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夠這麼勇敢的面對人生

感慨為何人們總是要看到他人的不幸後才知道自己的幸福

希望自己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無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

把口袋裡裝滿知足  慾望就無法趁虛而入 

 

公車來了  我上了車

那位朋友依然還是在那裡賣著口香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iris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